从变量到增量 这两个研究院将让宁波互联网发展再立地开花
2018-09-16 18:15: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9月15日上午,宁波电大网络传播研究院、中国城市网盟(宁波)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宁波电大举行。在宁波市网信办的指导下,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的支持下,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文化与传媒专业委员会共同创办宁波电大网络传播研究院,中国城市网盟(宁波)研究院同时落户宁波电大。

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波社区大学)党委书记黎群主持仪式

成立仪式由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黎群主持。来自国内各城市新闻网站的总编辑,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文化与传媒专业委员会代表、宁波新闻界嘉宾和宁波电大师生参加成立大会。

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波社区大学)校长翁雪莲致欢迎辞

成立仪式上,宁波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翁雪莲回顾了宁波电大网络传播学院成立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通过“甬江网论”,网聚行内教授、专家为师生传送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甬江网论”邀请到了中国城市网盟胡宝祥会长、清华大学彭兰教授、一点资讯吴晨光总编辑等名家来授课演讲;积极推进网络传播方向的专业建设,通过老师和学生“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互联网行业和企业的合作,以实践促教学;学院选送老师前往中央网信办锻炼,派送学生去新浪微博北京总部实习,在12家自媒体企业设立实训基地,在街道设立社区培训基地。这些举措让师生在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接轨互联网行业企业,提升实践能力。

宁波电大网络传播研究院揭牌仪式

成立仪式上,宁波电大网络传播研究院揭牌,中国城市网盟(宁波)研究院签约、授牌,院务委员会成员名单、首批顾问、特约研究员名单同时公布。

中国城市网盟、宁波广播电视大学签约

研究院的成立是进一步完善宁波电大网络传播学院教科研体系的重要步骤,也是互联网行业与高校深度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研究院将依托中国城市网盟各成员单位分享案例和资源,开展项目孵化、培训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使行业与学校深度融合。与文传委员会合作,面向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开展咨询服务;以项目和课题等形式组织校内外教师进行理论和实践研究;汇聚更多资源和人才,推动网络传播学院的教学改革和研究。

中国城市网盟(宁波)研究院授牌仪式

中国城市网盟会长胡宝祥认为,研究院的成立是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最大“增量”的一项务实之举。宁波电大网络传播学院和新成立的研究院以网络传播教学和研究为主要内容,是业界与高校深度融合的首创和典范。

中国城市网盟会长胡宝祥致辞

宁波电大网络传播研究院、中国城市网盟(宁波)研究院成立后,将努力建设成为宁波市重要的基于产学研合作一体化的网络传播理论、实践、教学研究基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