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主人送到200公里外寄养,这条狗用5个月找了回来
2018-09-14 19:03:00 来源: 贵州都市报
  200公里,是贵阳到丹寨的距离。如果驾车走高速的话,只需要两个半小时。然而,“丑丑”走完这段距离,却用了5个月的时间。
  对了,丑丑是一条两岁的狗。这200公里,是它回家的路。


  失而复得,杜丽萍要养丑丑一辈子。
  担心惹祸,主人把它送到丹寨
  今年4月5日,家住观山湖区的杜丽萍和家人驾车前往丹寨。对她来说,这是一段颇为沉重的路,因为车厢里载着她心爱的狗狗——丑丑。
  丑丑是邻居送给杜丽萍的一条聪明的下司公犬。它的到来,加上家里原有的一条拉布拉多犬“多多”,两条狗狗给全家人带来了许多欢乐。杜丽萍的女儿和儿子都在外地,丑丑和多多为老两口排解了许多寂寞。
  然而,随着两只狗狗的长大,烦恼也随之而来。杜丽萍家住在人口密集的高楼小区,小区养狗的住户很多,邻里间不时出现因为狗而产生的矛盾。
  “毕竟它是一条以勇猛著称的下司犬。”杜丽萍担心丑丑会闯祸,决定将它送到丹寨的弟弟家去养。
  丑丑被送去丹寨不久,就闹出了不小的动静。它居然徒步20多公里,来到了杜丽萍的妹妹家。因为那里是丑丑和杜丽萍最后一次在一起呆过的地方,之后就被接到了弟弟家。
  被送回去没几天,丑丑又跑回杜丽萍妹妹家一次,后来就失踪了。


  杜丽萍说,也许是过了太多苦日子,回到家的丑丑变得不挑食了。
  5个月后,它独自从丹寨跑回贵阳
  得知丑丑失踪了,杜丽萍一家很是自责。没想到,5个月后,它居然自己回到了贵阳。
  9月12日晚上,杜丽萍的邻居驾车回家,看到一条脏兮兮的长得很像丑丑的下司犬在小区外蹲着,对方下意识喊了一声“丑丑”,这条狗居然跟着车一边呜咽一边狂奔起来,一直追着车到家门口。
  “它扑到我身上,又舔又哼,激动得浑身颤抖!”闻讯赶来的杜丽萍看到,丑丑浑身脏兮兮的,腿上和尾巴上的伤痕清晰可见,她和丈夫抱着丑丑哭成一团。
  时隔五个月,丑丑明显长大了很多。但是无论是外貌特征,还是对家里每个角落的熟悉程度,以及多多对它的亲昵来看,证明这就是丑丑。
  杜丽萍怀疑是弟弟和妹妹把狗送回来的,但是打电话去问,弟弟和妹妹最近根本就没来过贵阳,还现场发了视频和照片作证。
  “真是奇迹啊,只有它知道这五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无论如何,在电影里才看得到的情节,真真实实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杜丽萍一家经历了一次堪称奇迹的失而复得,也为此感到愧疚,她决定“要养丑丑和多多一辈子”。
  【编辑: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