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窗玻璃频现"弹孔",居民吓得晚上不敢出门
2018-09-14 12:39:00 来源: 都市快报
  今年8月中旬开始,萧山临浦香格名苑小区的广场舞音乐再没响起,别说广场舞,晚上出门的人都很少,大家都担心一件事:出门会不会被“流弹”袭击。


  (车窗玻璃和家中窗户屡屡被钢珠袭击图)
  这一个多月,小区有20多名业主的车窗或家中窗户被袭击碎裂,玻璃上还留下疑似“弹孔”的痕迹。车辆都是夜间被破坏,业主们纷纷嘱咐家里人,晚上一定要待在家里,不能出去。
  没想到家里都不安全。
  “我和丈夫都是一早出门,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平时家里是老人在带着孩子。”黄女士说,“那天我回到家,要洗澡的时候发现,浴室的窗户被打穿了。”
  黄女士家住一楼,浴室是双层中空玻璃,外层玻璃有个明显弹孔,整块玻璃布满裂痕。两层玻璃之间,留着一个直径约一厘米的钢珠。
  有业主很快认出来,枪械用的钢珠没这么大,应该是弹弓的子弹——即便是弹弓,这种钢珠打到身上也是很危险的。
  一辆来来回回的神秘车辆
  小区保安蹲守过很多天,始终没发现线索。
  9月初的一天,物业黄经理在办公室待到凌晨,起身上厕所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连忙跑出去,办公室一扇窗户已经被打破,跑到窗边往下看,没看到人影。
  居民们报了警。临浦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
  反复查看小区监控后,有了第一个突破。
  “我们注意到,有一辆车子,好几次出现在作案点附近。车子轨迹很奇怪,开来开去,不像是要寻找停车位。”民警席建鑫说,嫌疑人之所以“神出鬼没”,就是因为采用了这种十分隐蔽的作案方式——人不下车,作案时摇下车窗,用弹弓“袭击”,出手后立即开走。
  民警大量走访后,注意到前物业主任颜某(女,32岁,萧山人)。
  2016年,颜某和同事彭某合伙成立了笑颜颜物业公司。2017年他们瞄准了临浦镇香格名苑小区的物业管理项目,积极帮小区筹建业委会,就是为了入驻小区。
  2018年1月,小区发起物业招标,结果中标的是另一家物业公司。但颜某和彭某对小区比较熟,在业委会协调下,新物业公司聘颜某做物业主任,彭某管理小区消防。
  不过今年7月,物业公司还是解聘了颜某,任命了新的物业主任。颜某满腹怨气,放言要让物业公司“待不下去”。
  抗拒抓捕驾车冲撞民警车辆
  9月10日晚10时,经过6天通宵蹲守,专案组对刚作案逃离现场的彭某和颜某实施围捕。
  彭某不肯束手就擒,驾车冲撞民警车辆。
  现场警力配合合围,将车辆逼停,在车里搜出了弹弓等工具。


  彭某被抓获




  民警查获破坏玻璃的弹弓
  两人交代,被解雇后非常生气,觉得必须找机会给业委会点颜色看看,最好能闹到他们失去业主信任,无法立足。
  7月开始,每到深夜,彭某便开车到小区,凭借对小区的熟悉,挑选隐蔽角落。
  随机选定目标后,把车窗摇下一条缝,用事先准备好的弹弓发射钢珠,把业主车窗玻璃和房屋窗户击碎,颜某也好几次参与到报复行动中。


  彭某作案的监控
  近一个月来,已经有20多名业主的车窗玻璃、5户人家的窗户遭了“毒手”,9月1日至10日这10天,彭某就“出手”20多次。


  临浦派出所对彭某进行调查
  颜某和彭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