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拟用三年打造金刀峡生态度假区,景区户外项目将全面升级
2018-09-14 10:15:00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9月7日13时35分讯(记者 刘岱松)风吟鸟唱,流水潺潺。在曲径通幽的小道听山泉流动,柳暗花明中看沿途险峡风光。如今,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的金刀峡风景区,又将迎来新的蜕变。随着北碚率先在全市完成《北碚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金刀峡风景区将被纳入北碚“一带两区四板块”旅游产业空间布局,成为集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金刀峡生态休闲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金刀峡将变成如何,值得期待。


  金刀峡曲折蜿蜒的地貌。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幽壑见险峡金刀峡这边风景独好
  金刀峡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东北部华蓥山西南麓,距重庆市中心70公里,海拔900米。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刀峡景区以峡谷幽壑、岩溶地貌为主,同时有大量地质上称为“壶穴”的深潭绝景。
  漫步于金刀峡风景区的峡谷幽壑,可见石壁如削,两山岈合,垂直高度超过百米,瀑布层叠,流水侵蚀下的古钟乳、石笋、石柱千姿百态。在峡谷十里仿古栈道上,游客更可领略瀑、泉、洞、峡四位一体奇景。


  金刀峡陡峭的崖壁。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记者从北碚区旅发委了解到,金刀峡景区内有藏刀洞、中峡天然浴场、悬天飞瀑、神鹰峡等四十多个景点可供游客探险。同时,景区内设有溪降、溯溪游供游客体验,让游客进一步亲近自然。
  在溯溪游中,游客要沿溪谷逆流而上,克服重重地形障碍抵达水源,因此,溯溪也是融攀爬、观景攀爬于一体的户外项目。


  金刀峡内部宛如人间仙境。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溪降与溯溪相反,在金刀峡有“人体漂流”的称号,在蜿蜒狭窄的谷底,游客沿谷底从高到低、由上往下游走、攀爬、跳水,整个过程惊险、刺激。金刀峡变化多端的地貌具备溪降所必须的所有条件,且风景优美,变幻多端,游客在溪降过程中,可以从不同角度感受金刀峡的溪流河谷、峭壁瀑布。


  “北碚蓝”下的金刀峡格外动人。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提档现有户外项目,金刀峡拟升级避暑度假公园
  随着北碚“一带两区四板块”旅游产业空间布局的提出,金刀峡各个项目升级也提上日程。
  据北碚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碚拟花3年打造金刀峡生态度假区,以金刀峡景区、偏岩古镇、台农园为核心,以周边村落、田园和森林为重点,发展访古探峡、城郊休闲、户外运动、避暑休闲等产业。


  航拍偏岩古镇。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其中,金刀峡风景区将发挥险峡幽谷、以林见秀的地形优势,对现有的溪降挑战赛、峡谷栈道进行提档升级,并引入丛林飞索、峡谷攀岩、山谷蹦极等峡谷运动项目,打造一座综合型峡谷运动公园,并与金领地山地越野公园、金刀岭探索公园一道,形成金刀峡避暑度假公园。


  金刀峡拥有溯溪、溪降等亲水户外项目。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我们的总体目标是将金刀峡打造为‘重庆近郊避暑首选地’与‘中西部山地运动标杆’。”北碚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刀峡避暑度假公园打造完成后,还将为金刀峡申请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扩大金刀峡影响力,让休闲旅游业成为第三产业崛起的“加速器”。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