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良好生态优势,铜梁将打造国际康养基地
2018-09-14 10:15:00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9月8日9时讯(记者 李黎)巴岳山绵延30余公里,山势巍峨,形似“巨龙”。“巨龙”脚下, 玄天湖宛如一条白练盘绕其间,与巴岳山遥相呼应,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疑似瑶池落九天。8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位于重庆市铜梁区的玄天湖度假区山水与城区相伴,生态与文化共存。依托巴岳山玄天湖良好的生态环境,铜梁将打造国际康养基地。


  巴岳山玄天湖良好的生态环境。记者 李黎 摄
  玄天湖成为城市后花园,市民大赞这里生态美
  夏季的傍晚,玄天湖成为了铜梁市民休闲、纳凉、健身的好去处。郁郁葱葱的植被、宁静幽幽的湖水,在这里,市民亲眼看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玄天湖的美是多面的,晴天时,一池碧水深邃如宝石,湛蓝如天空,下雨时的玄天湖比晴天时更美,湖中雾气拢起,如梦如幻,似仙境一般。
  如今的玄天湖又多了一种美,沿着玄天湖环湖路一路行走,记者看到,五颜六色的鲜花沿着公路一直延伸,形成一条芬芳的彩带。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梁区启动了玄天湖沿湖景观提质工程,围绕“自然、生态和野趣”大做文章,对环湖水泥格构护坡绿化处理,沿线新栽植各类特色植物,并将区域文化元素融入公路中,全力打造出靓丽的城市名片。
  打造后的玄天湖已成为一个自然生态的城市后花园,“每天晚上,我们全家都会来玄天湖散步,这里的环境和生态确实好,景色也很美。”前来休闲运动的市民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玄天湖养眼养身养心,每天都想来走一走。


  玄天湖成为了铜梁市民休闲、纳凉、健身的好去处。记者 李黎 摄
  勾画发展蓝图,打造国际康养基地
  “巴岳山、玄天湖是铜梁的‘肺’和‘肾’。”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表示,巴岳山玄天湖片区是铜梁宝贵的生态资源和重要的生态屏障,加强巴岳山玄天湖等风景名胜区的保护管理,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
  依托巴岳山玄天湖良好的生态环境,铜梁正勾画着一幅发展蓝图——打造国际康养基地。
  据了解,铜梁区规划巴岳山玄天湖、小北海、淮远新区三大片区,立足于“国际康养基地、国家户外运动中心、大都市后花园”三大定位,大力发展健康论坛、医疗康养、体育、异国风情体验馆、教育等五大产等五大产业,打造在全国具有标杆作用的国际健康小镇。
  国际康养基地将引入国际性高端医院,申请保税功能,形成产业经济集群,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让游客能充分享受集国际化、性价比、专业化、产业链、环境美、人性化为一体的高端康养体验。
  国家户外运动基地以青年人为主要客群,打造以“山地+”、“冰雪+ ”为特色的国家级户外运动基地。引进国际化体育产业,承办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攀岩、户外运动、极限运动、拳击等国内、国际知名体育赛事。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