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万元买茅台,刚出门就被商家抢走砸碎!只因1句话
2018-09-13 22:15: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前几天
  深圳就发生了一件
  令人哭笑不得的事
  一切都从 6 瓶茅台酒开始


  9 月 5 日,市民周女士在宝安宏发中心大厦内的一家烟酒行用 1.06 万元买了 6 瓶茅台酒,收据上却没有公章,她随口说了句: 不会是假酒吧。
  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却没有料到前脚刚离开店门
  身后的店员就莫名 " 跳脚 " 了
  她们抢走周女士手里的 3 瓶酒
  并
  砸!碎!了!它!们!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本文无关)
  不论真酒还是假酒
  咱都不应该动手啊
  吓晕!买了酒没走多远店员就冲过来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周,但周女士仍旧记得当天买酒的具体时间。
  周女士说,当时总共买了 6 瓶,是下午 2 点 58 分付的钱。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总共付了 10600 元,约合每瓶 1700 多元。
  酒就在宝安宏发中心大厦内的一家名为华洋品味烟酒汇的烟酒商行购得。
  " 买完后我让他们开发票,他们说要过两天。我说好,那就开一张收据。" 周女士说,她拿到的收据没有加盖烟酒行的公章,对方的解释为 " 没有章 "。为了保险起见,周女士让销售员在其中一瓶酒的包装上留下了一个姓名和一个电话。
  让周女士没想到的是
  同事搬着酒还没有走出多远
  烟酒行两名女员工就冲了上来
  要抢夺这 6 瓶茅台
  " 走出不到 200 米吧,我同事紧紧抱着酒,她们还趁机拿出来 3 瓶摔了。" ——周女士
  从周女士当时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她的同事紧紧抱着已经被扯烂的酒箱。地上还有几瓶已经被砸碎的茅台酒。尽管如此,对方仍旧没有放弃抢夺。


  地上几瓶已经被砸碎的茅台酒。
  事发后,周女士报了警。


  周女士的报警回执。
  问题来了:既然卖酒又为何砸酒?
  周女士至今都还想不明白
  烟酒行卖出的酒
  她们为什么还要追上来抢走
  并且还不惜砸酒?
  这些酒是不是假酒?
  (相信这也是你们心里的疑问)
  不过更让人若有所思的
  还在后面
  " 更让我没法理解的是,我没有提出赔偿,她们自己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买酒的钱转给我了。" ——周女士
  莫名抢酒砸酒的是你
  转头就把酒钱原数奉还
  这真的是因为秉持服务态度
  还是内有隐情?
  烟酒行:砸酒是为了换酒
  在先前媒体的采访过程中,烟酒行解释称上前抢酒是为了给周女士换酒,但否认售卖的是假酒。
  南都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该烟酒行一陈姓女店长,对方多次不接听电话。其中一次电话接通后,还是一名男子接到。南都记者询问此情况,该男子表示并不知情。当记者要求电话给陈姓女店长接听时,对方则迅速挂断了电话。
  最后,南都记者发了数条短信要求得到相关回复,但截至发稿,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真相:顾客送检 酒外包装高仿真
  事发后,宝安市场监管部门介入了调查,执法人员将华洋品味烟酒汇内的同批次茅台酒进行了暂扣。周女士也托人送了一瓶酒到执法部门。贵州茅台酒厂打假人员对这些酒进行了鉴定。


  执法人员带走店内同批次茅台酒暂存。
  9 月 11 日,南都记者与参与此次鉴定的茅台酒厂打假人员取得了联系。
  他告诉南都记者——
  ● 周女士送去执法部门的那瓶茅台酒从外包装来看,不符合茅台酒厂的包装特征,是一瓶假茅台。
  ● 而执法部门在店里面暂扣的 3 瓶同批次茅台酒为真酒。
  9 月 12 日,南都记者从宝安市监部门了解到,从店里暂扣的 3 瓶茅台酒确为真酒,周女士送来的茅台酒为假酒。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周女士送检的酒是在该店购得的,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