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竟成“开学礼物”?高中一个班的女生几乎都割了双眼皮!
2018-09-12 20:1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众多媒体都关注了这样一则新闻,说的是如今整容越来越低龄化,很多中学生纷纷加入了整容大军。记者调查发现,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不少孩子都进行了外貌上的“改造”。在成都的一所高中,高二学生小曾告诉记者,她们班一共32个人,以前是单眼皮的女生几乎全都割了双眼皮,有几个男生也去割了。
  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整个暑假期间,该科室整容手术比平时增加了40%。记者调查发现,不仅割双眼皮手术火爆,隆鼻、削下巴等整容手术也受到学生群体的青睐,有的是孩子要求进行整容,有的则是家长主动带孩子去整容,还有人把整容当作给孩子的“开学礼物”。不少家长直言这是为孩子的将来做准备。“别人的孩子都做了,我家孩子也不能落后”。
  整容低龄化风险大 折射出审美焦虑
  在一些家长和孩子眼里,出众的外貌就是就业、升学、找对象的“敲门砖”,提早做好容貌上的“改造”,是以便将来能在竞争中胜出。那这么早就进行整容,对身体究竟有没有伤害呢?专家表示,整容项目最好在18岁之后做,年纪太小孩子发育尚未完成,除了一些由于先天畸形确实需要修复的,不建议过早做相关整容项目。而且现在有些家长带孩子去不正规的小美容院,风险极大。而从心理层面来看,整容逐渐“低龄化”,孩子的审美观也有可能会被带偏了,盲目跟风整容,暴露的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和人云亦云的从众心理。
  所以说,家长在孩子整容这个事上,应当谨慎,正确认识对孩子的培养问题,教育孩子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的确,在现实生活中,高颜值让人更容易获得他人的好感,但是真正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可,说到底还是得靠学识、能力和人品。
  【编辑:吴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