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异地同行患病急需用血 9海口环卫工人接力献血
2018-03-13 15:30:00 来源:南国都市报

 

海口环卫工人踊跃献血。(图由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提供)

海口环卫工人踊跃献血。(图由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提供)

南国都市报3月12日讯 (记者 胡诚勇)“谢谢海口环卫工的无私帮助,是你们救了我家人一命!”3月12日下午,刘莎的家属将一面写有“情浓如血 爱在龙马,大德无疆 业界楷模”的锦旗亲自送到海口龙马环卫公司,以感谢所有无私献血的环卫工友们。

原来,3月6日那天,来自山西的环卫工人刘莎在三亚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抢救急需用血,但医院血库的血液存量不足,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接到求助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献血救人,一场挽救生命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3月7日,在海口龙马环卫公司的组织下,环卫工友们纷纷前来献血。他们当中,有当了几十年的老环卫工,也有刚加入环卫队伍的工友,还有片区的管理人员,大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表、量血压、验血型。最终,有9名环卫工人共为刘莎献血2900CC。

“环卫就是一个大家庭,不管在不在一起工作,不管我们认不认识,我们都希望能够帮助到她。”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在海口龙马环卫工人的无私献血帮助之下,经过进一步的治疗,刘莎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为了感谢献血的环卫工友们,12日下午,刘莎的家人将一面写有“情浓如血 爱在龙马,大德无疆 业界楷模”的锦旗亲自送到海口龙马环卫公司。

刘莎家属表示,海口环卫工友们,用献血行动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建立起了一道凝聚爱的桥梁,关键时刻彰显出了大爱,这也说明了海口环卫队伍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刘莎及其家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传递了正能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