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生日来献血 爱,从你卷起袖子开始
2018-03-13 15:30:00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在线讯 (记者 李静) 近日一辆献血车停在了,望江西路与潜山路交叉口,当地的居民纷纷前来献血,仅一上午就有300多人登记义务献血。

排队献血的市民

排队献血的市民

在前来献血的人群中,48岁的杨颂君是较为特殊的一个,她个子不高留着短发,一大早从家里赶来献血,先是坐地铁再转乘公交,路上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据了解,杨颂君每年过生日都会去献血,已经坚持五年了。杨颂君告诉记者:“5年前,我的母亲生病要做手术,急需用血,但医院的用血紧张。为了不耽误母亲的病情,和母亲同为A型血的我决定为母亲献血。那是我第一次献血,很紧张。但当时一心只想让母亲赶紧好起来,所以也就不怕了。” 母亲得到救治,自己没受到影响。这次献血让杨颂君发觉,献血于自己没有坏处,但在关键时刻能救人。从此后,她每年都坚持献一次血,而日子就选在自己生日这天。“今天是我的生日,定在这天献血也是为了感恩母亲。家里人也都赞同我献血的事。女儿受我的影响,偷偷去献了血。”后来,杨颂君还和女儿约定,每年都在两人生日中的一天一起去献血。

\

你伸出奉献的手,在无形中,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你输出的血液,在流动中,传播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所谓的责任与爱,就在你卷起袖子的那一刻开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