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商会代表谈如何“对接湘商会、建设新湖南”
2018-02-26 11:00:00 来源:荆楚网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 (记者 杨桦 杨斌 通讯员 周彬彬)2月24日下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对接湘商会、建设新湖南”项目建设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省工商联聚焦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吹响的湘商集结号。座谈会以区域发展和项目建设为主题,旨在对接湘商会,扩大朋友圈,推进项目年,建设新湖南。

目前,湖南省工商联扎实推进“对接湘商会、共建新家乡”活动,积极为异地商会搭建回湘合作发展的广阔舞台。截至2017年底,联系对接的省外境内异地湖南商会达到277家,国外境外湖南商会28家,省内(省级)异地商会24家,直属行业商协会42家,市州异地商会345家,市州行业商协会870家。广大商协会已经成为湖南省经济建设的参与者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推动者,团结和凝聚包括商协会在内的广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已经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以下四位商会负责人,听取他们的参会感受和今年商会的重要工作计划。

阿联酋湖南商会会长陈陵辉。

阿联酋湖南商会会长陈陵辉表示,将不停扩大邀请会员单位的外国企业家规模,组织海外企业组团来湖南了解招商项目,拟定于今年六月举办招商推介会。特别是在旅游产业、电子信息化产业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同时邀请湖南文化艺术演出团队走出国门,把湖南文化艺术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美国湖南商会会长钟岳。

美国湖南商会会长钟岳表示,今年将力推湘菜走进联合国项目;建好湖南省美国商品交易基地,实现湖南名优特产在美国销售批发一条龙;建立美国湘籍人才智库。

湖南新疆商会秘书长史珂。

湖南新疆商会秘书长史珂表示,湖南新疆商会成立七年以来,促进了湖南与新疆两省的经济交流,维护了民族团结。今年将继续拉动“疆品入湘”,把原汁原味的新疆优质的农产品、乳制品、餐饮业和珠宝带到湖南。同时,商会还要对党支部建设进行升级,对民族政策和招商政策进行全方位落实。

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毛铁。

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毛铁表示,今年将继续推进全省市州青商会的建立;大力发展世界青年湘商联盟,通过培训、融资、法律维权等为企业和青年企业家服务,搭建一个全球湘籍青年企业家的商务交流平台;成立湖南青年企业家学院,培养更多湘籍企业家;举办青年企业家运动会;建立青商会党支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