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意外香港市民热心献血 排队几小时都无怨
2018-02-12 09:53:00 来源:看看新闻

香港大埔公路发生巴士翻侧意外,造成重大伤亡。从昨天到今天,香港市民发挥爱心,纷纷前到各区多间献血站排队献血,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伤者。位于荃湾大河道红十字会献血站,站外排起长队,有香港市民表示,因该宗交通意外,想到有伤者或需更多血液,所以前来献血。献血站贴出告示,预计等候时间不少于2.5小时。

\

香港市民邹先生表示,趁自己正好放假前来献血,虽已等候两个多小时但不介意,他也带了自己5岁的女儿到场,希望培养女儿的耐性和教育她勇于助人。还有血站附近的居民,跟自己的兄长等家人一起到场献血,已等候两个多小时,她说预估车祸后血液需求大,虽排队久候也没有关系。

\

bdf0fe2e03e4d7a292dec056961bee0b.jpg

大河道血站有职员透露,因候献血众多,呼吁市民耐心等候,提醒市民可能需排两个多小时,才到血站门口位置。

\

旺角献血站也有多名市民排队,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感谢市民踊跃来献血。根据香港红十字会今天上午公布的数字,昨天单日已有约2200人到献血站献血,当中约有1800人成功登记,逾1100人成功献血,破近10年香港单日最高献血纪录。

\

红十字会多个献血站处理献血事宜,到凌晨时分。为了也因应情况,红十字会呼吁原本放假的同事,如护士、抽血员和服务员等,回到献血站工作。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