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紧急查禁“儿童邪典视频”
2018-01-24 09:5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讯(记者 张漫子)近日,一些以艾莎公主、米老鼠、蜘蛛侠等儿童熟悉的卡通角色为主角,经过“二次创作”的“邪典动画片”,甚至真人扮演的视频短片,通过互联网流入国内多家视频网站,其中充斥大量含有血腥暴力、恐怖、虐待、色情等内容。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22日发布了关于查禁“儿童邪典视频”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查禁“儿童邪典视频”,要求相关内容一律下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秩序。

通知指出,为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保护未成年人,各视频网站立即对涉及未成年人视频作品开展自查,包括动画片、儿童剧、COSPLAY人偶剧、橡皮泥人偶剧、少儿游戏讲解视频等,发现上述违规内容作品一律下线。

通知还提出,各游戏研发、运营企业不得研发、运营含有上述邪典视频内容的网络游戏及其衍生产品,发现含有上述内容的游戏立即下架停止运营并向执法机关报告。

目前,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视频平台发布公告称,对相关违规视频和账号进行删除下架和封号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