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俩的缘分 女孩为14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1-24 09:53: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朱蒙在妈妈和弟弟陪伴下捐献造血干细胞本报记者李永利摄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李永利实习生张冬娜)6年前就读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朱蒙刚上大一,在学校的一次宣传活动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拯救生命,进行深入了解后,小朱和同学留下了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昨日,在妈妈和弟弟陪伴下,她成功给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2017年,陕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给小朱打来电话,告诉她与河北省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一开始接到电话的时候还是挺惊讶的,之前也只是听说过我们学校的一位学生捐献过。” 

在核实之后,当即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给那个需要的人。去年7月进行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结果,她也完全符合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条件。因为“双盲”政策,小朱并不知道那位患者的具体情况,但她认为:“捐献干细胞可以救那位陌生人一命,这也算是我俩的缘分吧。” 

早在初配成功的时候,小朱就将这件事告诉了父母,并向父母提出自己同意捐献。“可能我平常生活就比较独立,有什么事都会跟父母说,父母也尊重我的决定,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他们虽然没有提出反对,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他们的担心。”毕竟这种事依着父母的“老观念”,会觉得对身体有影响,在健康问题上父母还是比较担心的。“其实这件事我也经过了深思熟虑和全面科学的了解,捐献本身并不会对身体有不可逆的伤害。”1月23日,小朱在唐都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在捐献的5个小时里,她没有感觉到身体不适,除了不能乱动,其他都很好,跟妈妈弟弟聊聊天,时间就过去了。就这样,小朱成为陕西分库2018年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陕西第182位、全国第707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昨天下午,工作人员已经乘坐飞机把小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送往河北,成功移植到一名14岁男孩体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