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东北公司爬模领域获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奖
2017-11-14 17:0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营 杨健)近日,中建三局东北公司“外墙全铝合金大模板与集成式爬架交错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2017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组织的滑膜、爬模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外墙全铝合金大模板与集成式爬架交错提升关键技术主要依托于大连维多利亚公馆项目研制开发,该项技术创新性地将铝合金大模板与集成式爬架相结合,单层的施工时间由5天/层减少到4天/层。拼装式铝合金大模板整体刚度好,能保证墙体的垂直度、平整度,达到清水混凝土效果。

该项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后,专家一致评定该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技术的研发为今后类似工程的施工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施工方法,具有广泛的、可靠的指导作用和参考价值,使高层、超高层剪力墙外墙结构施工简单化、标准化和程序化,避免了模板、木枋的消耗,是一种低碳绿色的施工技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