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收官 筹款277万余元
2017-10-21 00:55:00 来源:新华网

10月17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在江西南昌收官。

大赛从7月5日启动,共计22个省、市、自治区22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的选品,137个项目进入初赛线上筹款。9月18日,50个闯入半决赛的项目上线,两周总筹款277万余元。

\

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收官

决赛邀请阿里研究院高级顾问、学术委员会委员梁春晓,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博士唐茂芝,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翟留栓3人出任专家评委,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于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总编辑吕进福等9人组成决赛评审委员会,并由梁春晓担任评委会主席。

此次众筹扶贫活动是全国红十字系统助力国家扶贫攻坚战略,致力于改善民生,增进最易受损人群福祉的一次积极行动。

通过本次众筹扶贫行动,集合全国红十字人道力量,辐射各类扶贫工作点和博爱家园项目地,聚焦最易受损人群生计改善,形成了“红十字会+扶贫点+农户+农产品+脱贫带头人+互联网公众”的新型扶贫帮困模式。这一孵化型、发展型、平台型的脱贫模式,具有农产品品牌传播、消费社群涵养、农村经济协作组织发育等诸多附加值,体现了红十字扶贫攻坚的创新性和创造力,为博爱家园等品牌效应的进一步放大和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赛最终决出20个红品项目给予每个项目10万元博爱家园生计金支持,并对20位优秀的脱贫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表示: “此次众筹扶贫大赛是红十字系统的一次集体亮相和成功作为,也是红十字系统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红十字人道资源来自公众,以前这些公众是抗战时期的救护队员,是大灾面前的捐赠人,在互联网时代,他们是网友,是电商,是网购人群。只要我们仍然怀有同道之心、友善之怀,能够以这个时代所特有的话语体系和方式方法主动拥抱公众,就会有老友重逢、新朋结交的欣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