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改组内阁 重新任命18名部长
2017-10-10 15:0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讯 (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9日改组内阁,重新任命18名部长,其中副总统姆南加古瓦被免去兼任的司法部长职务。

本次内阁改组中,外交部、内政部、司法部、财政和经济发展部等政府部门部长人选发生变化。此外,穆加贝为一些进行重组的政府部门任命了新的部长。

改组后的内阁中,司法部长一职由原津巴布韦中央情报局负责人哈皮顿·博尼翁圭出任,免去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兼任的司法部长职务。

穆加贝在本月7日的一场集会上表示,他要重新分配内阁部长席位,剔除那些“表现不佳”的部长,让更有才能和更适合的人进入内阁。

津巴布韦将于2018年举行总统选举,现年93岁的穆加贝将继续作为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候选人参选。今年4月竞选活动开始以来,穆加贝多次呼吁民盟内部保持团结。他还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继续胜任总统。

津巴布韦1980年独立后,穆加贝即出任实权总理。1987年津巴布韦改行总统内阁制后,他改任总统并连任至今。去年12月,穆加贝被民盟推选为2018年总统候选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