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乌鲁木齐军区副司令员马森逝世
2017-09-22 12:16: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讯 原乌鲁木齐军区副司令员马森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马森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马森是山西孝义人,1937年12月参加革命,193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参谋、股长、副科长等职,参加了北大悲、十里铺、小善畔、百团大战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分区司令部副参谋长、旅副参谋长、旅参谋长、师参谋长等职,参加了晋中、吕梁、延安、青化砭、羊马河、蟠龙、合水、榆林、沙家店、韩城、宜川、运城、瓦子街、壶梯山、永丰、扶眉等战役战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南疆军区兼第二军司令部第一副参谋长、南疆军区参谋长,新疆军区副参谋长、参谋长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马森1955年被授予上校军衔,1960年晋升为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