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涛向外国政党宣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5-26 08: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宋涛向外国政党宣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直面世界难题给出“中国答案”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 蒋涛)“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宣介会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向外国政党政要提及当前各国各类政党面临的难题,给出了“中国答案”。

图为中联部部长宋涛出席宣介会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2015年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项重大经济理论和实践创新。宋涛在讲话中指出,经各省区市实践后取得积极成效,也为提振世界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如何破解经济难题、恢复经济增长活力,成为党际交流的热门议题。在宋涛看来,对各国各类政党而言,找到适合本国国情的经济改革路径、持续有力推进改革举措,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周边国家乃至世界经济共同发展,是经济政策取得成功的关键。

“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我可以骄傲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向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解决问题的答案,也得到了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宋涛表示: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针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问题,提出的政策措施。这不是一条简单的刺激政策、追求短期高速增长的捷径,而是一条着眼于中国和周边经济中长期共赢发展的结构性改革之路。这条路很长,困难也很多,但坚定不移走下去,将推动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并为世界经济稳定增长注入持续的动力。

——我们勇于面对改革难题,勇于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决推进改革。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四年多时间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组长的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经推进了1200多项改革举措,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积极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培育增长新动能,扩大有效需求,不断解放和增强生产力和社会活力。

——我们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提出欢迎更多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推动沿线各国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使全球经济更有活力、更加平衡。中国提出并实践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为构建开放型的世界经济发展、推进新型全球化贡献了“中国方案”。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宣介会。他在宣介湖北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践时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为中国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治本良方”,也为全球破解结构性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地方组织,我们愿与各国政党地方组织和各位朋友深入交流,分享改革发展、造福人民的经验,共同弘扬“一带一路”建设中凝结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携手应对多种挑战,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群众组织部长提拉维,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主席格雷恰内,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满福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敢于正视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不断探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执行。湖北省委结合自身实际,在推进这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助于中国经济释放创新活力,实现转型升级,也有利于促进对外合作。

本次活动是今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第二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会议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徐绿平主持。印度、巴基斯坦、缅甸、巴勒斯坦、挪威等国家和欧洲议会的政党代表团领导人、外国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驻华代表等约400人参加宣介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