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对老夫妻环游中国 一路“穷游”看大好河山
2017-01-16 19:34:00 来源: 成都商报

蔡宝林老人展示旅游路上盖的邮戳和印章

自2011年10月份至去年底,老两口背着行囊拿着相机开始自助游,北达漠河,南抵海南,西至新疆,东到上海,几乎环游了全中国。

老两口一路“穷游”,住小旅馆乘火车汽车,遇到喜欢的城市就租房住几个月。这些年下来,平均每年总花费约四五万元,旅游总花费30多万元

历时5年多,德阳一对老夫妻完成了环游中国的旅程。4本发黄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邮戳,一盒子的车票,70多G的照片成了夫妻俩游历的见证。

日前,家住德阳的老夫妻蔡宝林和付忠桂正在整理行囊,盘算家底,二老计划休整半年后再次出发环游世界。1个月前,夫妻俩刚刚结束5年零两个月的环游中国之旅,回到德阳。

自2011年10月份至去年底,老两口背着行囊开始自助游,北达漠河,南抵海南,西至新疆,东到上海,一路“穷游”,5年环游中国仅花费30多万元。

“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更多老年人,身体还行时要多走走,看看祖国大好河山。”蔡宝林说,只要身体允许,他和老伴一定会继续旅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