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大运】过把瘾!各国运动员们集体参观大熊猫直呼:完美!
2023-08-01 23:48:00 来源:荆楚网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记者崔佳)毫无疑问,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几乎每个参与者都把参观大熊猫列入了日程。

2023年7月3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官员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受到了6岁雄性大熊猫“芝麻”的欢迎,这是一个惊喜。“芝麻”也是大运会吉祥物“蓉宝”设计的灵感来源。

该研究基地为成都大运会的参与者们指定了一个特殊的参观区域。31日早上,这里挤满了在大运会场外参观的官员和运动员,他们都认为大熊猫的可爱令人无法抗拒。“芝麻”是参观者们在游览中见到的第一只大熊猫,他们显而易见的兴奋,因为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大熊猫。

来自意大利的水球运动员马里奥·德尔·巴索(Mario Del Basso)说,他真的很喜欢“芝麻”,因为它非常活跃,显然知道如何吸引游客。巴索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大熊猫。“它们比视频中的可爱多了,”他补充说道,还指出“在熊猫的故乡看到它们”是这次体验的完美之处。

根据中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四川省的野生大熊猫有1387只,占总数的74.4%。为了吸引大熊猫的注意,运动员们努力学习如何用当地的四川话说“过来”,导游告诉他们,一旦掌握了这一技能,他们就可以引起大熊猫的注意。

来自芬兰的篮球运动员托马斯·皮赫拉贾玛基(Tomas Pihlajamaki)称,如果他能看到研究基地的雌性大熊猫“花花”,那将是一次完美的体验。“花花”因其温和的性情而俘获了全世界人民的心。“‘花花’在芬兰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一个真正的‘明星’。‘花花’的视频总是在芬兰的社交媒体上走红。我猜想要见到‘花花’这样的‘顶级国际明星’绝非易事。” 皮赫拉贾玛基说。

巴西代表团副团长马里奥·乔·维埃拉·费罗(Mario Jo Vieira Ferro)表示,他向所有运动员推荐了这次旅行,因为这是千载难逢的经历。他说:“我给大熊猫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我迫不及待地想和我的妻子分享。”

参观研究基地只是成都大运会为参与者们组织的旅行活动之一,让他们有机会体验该地区的生活和文化。其他活动包括参观传统社区和夜景游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