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大运】吃火锅、写书法、与中国选手切磋技艺……成都大运会为各国运动员体验中国文化带来难忘经历
2023-08-01 23:48:00 来源:荆楚网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 第31届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深深被中国文化所吸引,从吉祥物“变脸蓉宝”、热辣的火锅到与中国选手相互切磋,各项体验都令他们印象深刻。

捷克运动员马特伊·兰普拉(Matej Rampula)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夺得金牌,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将一个吉祥物“变脸蓉宝”放在了自己身边。“用中国元素装饰的吉祥物和我以前见过的很不一样,它变幻莫测,美轮美奂。”兰普拉说。

芬兰女篮助理教练尤西·拉克索(Jussi Laakso)在分享自己的体验时说:“对我来说,(到成都的)第一件事就是品尝这里闻名遐迩的火锅。的确很辣,但我吃得津津有味,很喜欢。”

拉克索曾于2011年来到中国,参加在江苏省张家港举办的世界校园篮球锦标赛。“这一次,我来到成都参加大运会。中国的组织办赛能力不断提高,承办了高水平的顶级赛事。”他说。

与拉克索不同的是,对于许多学生运动员来说,成都大运会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中国,这座城市丰富的文化遗产将为他们带来难忘的经历。

西班牙射击运动员海伦娜·阿里亚斯·卡萨尔斯(Helena Arias Casals)表示,她在大运村体验了中国传统书法。她说:“这是令人难忘的记忆。”

美国运动员雷切尔·宋(Rachel Sung)非常开心有机会和队友们一起到成都参加乒乓球比赛。她表示,自己很珍惜每一场比赛,队友们也给予了她很大的支持。

宋的队友艾米·王(Amy Wang)从4岁起就开始打乒乓球,她每天有一半的时间都花在对这项运动上。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人才济济,她认为有机会来中国参赛非常棒。她还说,自己和队友不仅享受比赛,也喜欢成都的生活,“我们爱上了成都的美食,尤其是火锅,我们打算有时间再去品尝”。

对于来自阿塞拜疆的乒乓球运动员阿卜杜拉耶夫·法赫里(Abdullayev Fakhri)来说,有机会在成都大运会上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台竞技,是磨练技能的绝佳机会。

法赫里大约10年前开始练习乒乓球,他对这项运动充满了热情。他说:“我们曾在男子团体赛中与中国队交过手,我们非常享受那次经历。”

这是法赫里第一次来中国,成都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他还说:“我们计划探索更多成都的美食和文化,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刻。”

(编译:妮思娜 编辑:高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