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特赦大量囚犯 昂山素季获减刑
2023-08-01 22:45: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仰光8月1日电(记者张东强)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8月1日发布特赦令,共赦免近8000名囚犯。缅甸原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原总统温敏分别获减刑6年和4年。

特赦令说,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根据刑法相关条例对昂山素季所涉5起案件的刑期给予减刑,对温敏所涉2起案件的刑期给予减刑。国家管理委员会发言人告诉记者,此次昂山素季共被减刑6年,温敏共被减刑4年。据悉,减刑后,昂山素季所剩刑期20余年,温敏的刑期不足10年。

国家管理委员会当天还发布多个特赦令称,为庆祝缅甸传统节日及出于人道主义、民族团结和国内和平及国家间关系等考虑,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根据宪法和刑法相关条例,将全国符合减刑条件的囚犯从死刑特赦为终身监禁,赦免缅籍囚犯7749名,赦免外籍囚犯125名并将他们驱逐出境,赦免22名民族武装组织成员并撤销72名与民族武装组织成员相关人员所涉案件。

今年1月、4月和5月,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也曾分别赦免数千名囚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