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在日本高松举行
2023-08-01 22:45: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日本高松8月1日电(记者姜俏梅)第六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7月31日在日本高松举行。与会中日各界代表就推动中日关系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和西日本地区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了交流大会。中日两国各界代表和友好人士500余人与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在交流会上表示,45年前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寄托了两国老一辈对于中日世代友好的意愿和决心。条约对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问题同样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他希望西日本地区各界友好人士凝聚广泛共识,汇集更大合力,推动中日友好事业再结硕果。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说,期待中日双方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继续携手努力、相向而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中日关系的美好前景,谱写和平友好、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交流会上,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二阶俊博、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香川县知事池田丰人等日方代表致辞表示,日中两国是一衣带水、搬不走的邻居。双方应从友好大局理解看待两国关系,大力推动民间交流,拉近彼此距离,进一步维护和发展两国和平友好关系。

会议当天发表《第六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宣言》,表达共促中日友好的信念和决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