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移动支付领跑全球 规模之大令美国汗颜
2017-09-26 11:14:22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9月25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报道称,市场调查机构i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成交金额为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58万亿元),美国市场仅为1120亿美元,中国的成交金额约为美国市场的80倍。
 
  随着中国市场走向成熟,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两大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利用各自的支付应用(APP)程序——支付宝和财付通进军国外市场,并开始投资新兴市场的移动支付系统运营。市场研究企业CB Insights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投资者在亚洲金融科技创业公司的投资共计27亿美元。
 
  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Paytm从阿里巴巴获得了灵感。2015 年初,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对Paytm 进行了投资。Paytm的CFO表示,中国在移动支付领域比印度领先数年,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是一次不断学习的过程,Paytm方面受益匪浅。
 
  同时,蚂蚁金服还和印尼传媒集团Emtek,以及菲律宾的金融IT企业展开了合作。2016年腾讯向印度社交软件Hike 投资了1.75亿美元,今年6月,Hike开通了移动支付功能,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报道称,随着中国赴海外旅游人数的增加,中国移动支付经济也正在高速进军海外市场。虽然美国主导信息技术(IT)的市场,但是在移动支付领域,中国正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实习编译:赵雅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