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对日本部署美陆基宙斯盾系统表示担忧
2017-08-24 10:32:00 来源: 澎湃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3日消息,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对日本在该国部署美国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的计划表示严重担忧。

里亚布科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此表示严重担忧,并且我们已经通告日本同仁。”

日本目前拥有配备美国Aegis以及标准-3(SM-3)型拦截导弹的军舰,此外该国还拥有爱国者3型导弹来拦截大气层内的导弹。

不过,日本目前还在研究部署岸基宙斯盾反导系统以及美国最新型的“萨德”反导弹系统,该系统拥有比爱国者-3更高的拦截性能。

8月18日,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在东京与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举行会谈,日防卫省表示希望加快引进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邓福德则称美将提供帮助,声称美日整合弹道导弹防御能力很重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21日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认为,反导问题事关全球战略稳定和大国互信,应慎重处理。各国既要考虑自身安全利益,也要尊重其他国家合理的安全关切,要共同遵循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各国安全不受减损的原则,共同维护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国际安全环境。

华春莹说,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有关动向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日美同盟开展双边军事合作应确保不损害第三方利益,不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希望美日双方慎重行事,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