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曝光新型米格41五代机 专家:雷声大雨点小
2017-08-23 15:54:00 来源: 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23日报道,俄罗斯著名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日前宣布,正在研发一种全新的五代隐形战机——米格-41,值得注意的是,米格公司表示这款战机不再是米格-31的“升级版”,而是一款全新设计的飞行平台,而且还能够“在宇宙空间飞行”。

米格公司总经理伊利亚·塔拉先科表示,这款新型战机项目代号为“未来远程截击航空系统(PAKDP)”,将取代现有的米格-31高空高速截击机,新战机将大量采用新技术,具备隐身能力、高速度和大幅提高的作战半径,并且还能够在宇宙飞行,预计俄罗斯空天军将在2025年左右获得这款战机。

这并非俄罗斯军工界首次提出类似的设想,2016年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军事科学院专家索罗多夫尼科夫就曾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发一款能够从太空发射核导弹的高超音速轰炸机,而俄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也曾透露,俄正在研制未来航空航天飞机的发动机。按照俄专家的设想,俄未来太空轰炸机将从普通的地面机场起飞,然后根据任务需要决定在大气层内外进行飞行,完成包括核打击在内的各种任务,由于具备高超音速特性,这款轰炸机能够在1-2小时之内飞抵全世界任何地点。

军事专家表示,除了俄罗斯外,美国也一直在探索未来空天飞机的技术,以美国空军最为神秘的X-37B空天飞机为例,已经多次在太空执行长时间任务,外界普遍将其看作是“太空战机”的雏形,与美国相比,俄罗斯在该领域的进展并不突出,虽然多次宣布将研制太空飞机,但是给人的印象却是“雷声大雨点小”,外界对于俄罗斯是否具备足够的资金和技术储备保持怀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