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申请破产
2017-08-16 11:41: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8月16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德国第二大民航公司柏林航空宣布向法院申请启动破产程序。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德国航空业巨头汉莎宣布,计划接手柏林航空的部分业务。

报道称,近年来,柏林航空坏消息不断:接连亏损、线路减少、大幅裁员。尽管大股东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多次对其进行上亿欧元的注资,柏林航空仍没能避免破产的结局。

柏林航空称,申请破产的原因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宣布不会继续在资金上支持柏林航空。根据声明,柏林航空申请的是“自我管理下的破产程序”。这种程序的特点是:管理层将继续负责企业业务。

声明还称,柏林航空将与汉莎航空等相关方就业务份额转让展开谈判。对于这一说法,汉莎方面也予以证实,表示目前正在就“收购部分业务进行谈判”。该公司还称,“将与德国联邦政府一道”,支持柏林航空的重组。

柏林表示,联邦政府将通过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为柏林航空提供高达1.5亿欧元的过渡时期贷款,该贷款由政府提供担保,保障“柏林航空公司继续全面运行”,避免航线受到影响。

柏林航空方面也强调,现有的航班计划将继续有效,一切照常运行,也继续接受未来的航线预订。

柏林航空成立于1978年,在廉价航空大行其道的时期发展壮大。然而在过去几年里,该公司一直处于危机之中。自2006年上市以来,这个德国第二大民航公司只有一次实现年度盈利。

责编:吴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