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还无法证实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2017-07-12 09:27: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陆佳飞周而捷)美国军方11日说,美军目前无法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美军在伊拉克的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尽管美军从各种渠道获得了有用信息,但目前无法证实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汤森还说,上月曾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巴格达迪可能在叙利亚死于俄军空袭,但美军获得的消息显示,巴格达迪并没有在俄军空袭中死亡。

伊拉克媒体11日报道称,“伊斯兰国”已承认其最高头目巴格达迪死亡,并称该组织将在不久之后产生新头目。

“伊斯兰国”于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巴格达迪据信早已逃离摩苏尔,藏身于伊拉克与叙利亚交界地区。

本月1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摩苏尔宣布,“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被彻底推翻,这座城市当天全面解放。

延伸 · 背景伊媒:"伊斯兰国"承认巴格达迪已死亡 将另立新头目

伊拉克媒体11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承认其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死亡,并称该组织将在不久之后产生新头目。 伊拉克苏马里亚电视台网站报道说,“伊斯兰国”通过其设在摩苏尔以西泰勒阿费尔的媒体机构发布简短声明,证实巴格达迪已经死亡,但是声明并没提供关于巴格达迪如何死亡的细节。

延伸 · 推荐巴格达迪死后IS将宣布继任者 残余力量或将报复

据新华社转引伊拉克“阿尔苏马里亚”电视台7月11日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称该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报道称,当地时间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当天发表的简短声明中表示,该组织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已经死亡,并将于不久后公布继任者“新哈里发”的名字。

延伸 · 推荐"世界上最危险的人"巴格达迪如何掌控IS"王国"?

巴格达迪是个“70后”,他2010年成为极端组织头目,被《时代》周刊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他如何掌管极端组织?在极端组织内部又有多大的影响力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