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维吉:“一带一路”是实现共赢的钥匙
2017-06-08 17:5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万象6月8日电(章建华)老挝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维吉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老挝领导人高度评价并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是双方实现共赢的钥匙。

维吉说,自中国领导人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老挝一直保持关注。“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重要的、创新的倡议,合作范围大,它所涉及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的合作都将带来良好的发展效益。

维吉表示,老挝支持中国的发展政策,尤其是“一带一路”。目前,两国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制定了蓝图,并正在为此努力,而双方在经济、旅游、贸易等方面的合作已经从“一带一路”中获益。

他说,近年来,老中双方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具体合作成果涉及多方面,但中老铁路和卫星项目是其中最重要的成果。

中老铁路已进入初步实施阶段。谈及此,维吉认为,中老铁路项目对老挝具有重要意义。首先,中老铁路有助于老挝实现从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的梦想;其次,铁路对国家经济发展有着极大推动作用,使运输更便利、更高效,促进老挝产品输送到周边国家,惠及老挝人民生活以及旅游业发展;此外,中老铁路也会给中国和周边国家带来好处。

“中国人说,要想富先修路;老挝人说,要想富先修铁路。‘一带一路’是老中实现共赢的钥匙。双方正在积极商议更多方面的合作,相信未来这些合作会取得更多成果。”维吉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