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临危不乱做了这个动作 救了父亲一命
2017-06-07 10:09:00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4日报道,英国赫尔市的8岁女孩米莉?墨菲(Millie Murphy)是当地青年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在一次随行圣约翰救护车的志愿活动中学会了一些急救措施。当她的父亲詹姆斯?墨菲(James Murphy)一年前不小心被一块糖果卡住喉咙,快要窒息时,她冷静且迅速地运用这些技能拯救了父亲的生命,让所有人为她骄傲,很多人称她是“小英雄”。

据詹姆斯回忆,事发当天他在结束自行车训练后,感到十分饥饿。于是他气喘吁吁地冲进家门,抓了一把糖果就塞进嘴里,立刻便后悔了。因为一颗糖果卡在了气管里,让他无法呼吸,他开始挣扎着咳嗽,并很快就感到窒息。米莉表示,当她从楼上下来,看到父亲手舞足蹈,好像被什么东西呛到时,她极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迅速回忆在做志愿者时学到的技巧,然后果断采取行动。她在父亲后背的两块肩胛骨之间重击了几下后,就看到一块糖果飞了出来,父亲的呼吸也变得正常了,此时她才放下心来。

事后,每当詹姆斯说起此事,都会表达他对志愿团队组织者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每个孩子的用心,教会孩子们实用的技能,同时他也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女儿的自豪之情。

不仅如此,米莉勇敢果断的行为也赢得了周围人的赞扬。志愿团队中带领她的老师诺琳?哈克特(Noreen Hackett)表示,米莉在危急时刻,能冷静下来,将所学技能用于救人,她为米莉的勇气感到无比自豪。圣约翰救护车的管理员科林?哈克特(Colin Hackett)也表示,一个年仅8岁的女孩能有如此自信,运用急救知识拯救父亲,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她还能帮助更多的人,他们都为她感到骄傲。

责编:李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