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天才画家过目不忘 堪比"人肉照相机"
2017-01-29 14:23:00 来源: 央视网

过目不忘,很多人都能做到。但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只要在街上转一圈,就可以像电脑储存照片一样,把街景建筑全都在大脑里储存下来,并且把它画出来,这个本事可就不是人人都有了。70后的英国人斯蒂芬,就有这样的本领。

1974年,斯蒂芬·威尔特希尔出生在英国伦敦一个普通家庭里。他三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5岁才学会说话。

鼓励和关爱让威尔特希尔的病情不断好转。而他在绘画和记忆力方面的天赋也很快被发现。

12岁时,威尔特希尔被带到伦敦一个繁华的车站,观察了一段时间后,他回到课堂上用笔在纸上复原了这个车站。

如今,复原一个车站对威尔特希尔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伦敦眼上观察十五分钟,他就能仅用一个小时,迅速复原他所看到的一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