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致日本鸟取超300辆车被困 北海道现零下32度低温
2017-01-25 10: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大雪导致逾300辆车被困公路。(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新网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24日,日本北部和西部沿海地区出现大雪天气,北海道北部一度录得零下32.1度低温。地处较南的鸟取县亦降下罕见大雪,超过300辆车被困公路,县政府要求自卫队紧急出动救灾。

  报道称,鸟取县自当地时间23日晚开始下大雪,其中大山町积雪厚达2.17米,国道373号、鸟取高速公路以及连接鸟取冈山两县的米子高速公路,均有大量汽车在雪中被困,两名男子期间感到不适。

  当地政府于24日早上向日本自卫队求助,出动逾60名人员和拖车帮忙铲雪开路。

  据报道,大部分受影响车辆23日晚开始已经被困,但随着自卫队成员清走积雪,挤塞情况已开始得到缓解。北海道北部幌加内町朱鞠内区于24日6时录得零下32.1度的极低温,并出现树枝结霜的“雾凇”现象。

  有人无惧严寒前往湖边钓鱼,而湖面早已结冰。有钓客称,从来不曾经历这种低温,感觉像是痛楚多于寒冷。

  JR北海道表示,部分列车煞车系统因为结冰而故障,车门也可能失灵。

责任编辑:陈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