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选举对决小勒庞 菲永稳操胜券?
2017-01-13 07:27:00 来源:新华网

法国1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如果中右翼阵营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和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小勒庞)在今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狭路相逢”,菲永将轻易击败小勒庞,登上总统宝座。

与其他几份民调结果类似,这份“POP2017”调查显示,菲永在4月23日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的支持率略有下降,从27.5%下跌至24%,比小勒庞低一到两个百分点,但到5月7日第二轮投票时,菲永将获得支持其他被淘汰候选人的选票,从而以63%的支持率战胜小勒庞,后者将得到37%的选票。

然而,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有可能“爆冷门”。根据这份民调,马克龙目前在第一轮投票中的支持率排名第三,受左翼社会党即将举行的初选结果影响,马克龙支持率在16%至20%之间徘徊。但如果属中间派的前教育部长弗朗索瓦·贝鲁决定不参选,马克龙可能会“照单全收”贝鲁所获的5%支持率。

贝鲁现任波城市长,目前尚未宣布是否参选。他的社会政策主张和马克龙接近,因此如果他不参选,他的支持者可能会转而支持马克龙。(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