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宫”系列新书为小读者讲述真实生动的故宫故事
2023-07-31 21:28: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由明天出版社推出的“我们的故宫”系列新书30日在济南全国书博会上亮相。“我们的故宫”绘本共四册——《故宫里的文物》《故宫古建筑》《故宫里的人和事》《故宫里的不一样的生活》,以场景还原式的插图与生动活泼的文字描述,为小读者呈现一个真实、生动、情景化和故事化的故宫。

发布会以“聆听故宫的故事”为主题,活动现场用“音乐演奏、故事讲述和美食分享”等独具特色的活动为小读者提供了沉浸式体验故宫文化的机会。

“我们的故宫”系列新书7月30日在济南全国书博会上亮相。明天出版社供图

古代的皇帝一天都是怎么度过的?真的和电视剧演的一样,每天要“上朝”吗?故宫里面的宫殿都是木头做的吗?太和殿多次遭遇失火,也是因为这个吗?……孩子们在现场踊跃提问,表现出了孩子们对于历史知识的求知欲,以及对于“故宫”这个传统文化瑰宝的强烈认同感。

图书主编、故宫学研究专家、故宫出版社社长章宏伟分享了“我们的故宫”这套书背后的创作故事。他特别强调,这套书能够真正为小读者提供正确的关于“故宫”的知识和历史,纠正影视剧等作品戏说故宫历史带给小读者的信息偏差。这也是一个在自身领域内深耕的专业人员对于“故宫”爱好者的殷切期望,一个将故宫历史故事娓娓道来的作者对于小读者们的循循善诱。

从小读者感兴趣的知识点切入,以严肃和专业的视角全景式展示故宫里的珍贵文物、古建筑以及历史事件,让小读者掌握故宫背后正确的历史知识和深刻内涵,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这正是作者章宏伟和明天出版社合作这套书的初衷。(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