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老年生活情感 《夕阳下的述说》新书首发
2023-07-31 19:36: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高凯)由北京出版集团主办的“关注老年健康 生命因爱精彩”《夕阳下的述说》新书见面会日前在十月文学院召开。

《夕阳下的述说》是一部反映当代老龄化社会问题的现实题材长篇小说,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出版。作者李昌水结合自己人生阅历以及当下老龄化社会现状,通过文学的方式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探寻思考,反映出老龄化社会中人们对优雅告别生命的现实渴望。

《夕阳下的述说》。出版方供图

《夕阳下的述说》从个体出发,从故事出发,向读者娓娓道来老龄化带给一个老人、一个家庭的真切冲击和影响,在笑和泪中学会关爱老年健康,感悟生命真谛。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吴文学,本书作者李昌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江涛,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胡一峰等嘉宾出席当日新书见面会。

吴文学表示,李昌水笔下主人公秦天明精彩演绎了与卢梭著作《爱弥儿》中相似的三段人生,最终得出了对向死而生的生命迷途的终极答案——“生命因爱而精彩”,引人深思。他指出,《夕阳下的述说》一书是对全社会、特别是对出版界的一声“呐喊”和“提醒”——要高度重视中国老龄化现实。

刘维林表示,《夕阳下的述说》一书直面当下老龄化社会现状,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和时代色彩。通过本书的出版发行,可以帮助读者从思想认识上做好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准备,从而实现老龄化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昌水表示,希望《夕阳下的述说》能让读者感受到生命的善始善终,推动大家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和行为去面对老龄化的现实问题。“生命因爱而来、因爱而为、因爱而去。”李昌水说,“用生命怀疑生命,生命是没有价值的;只有用生命礼赞生命,无悔人间值得。”(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