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话剧《梅兰芳》在港演出 逾千名观众欣赏演出
2023-07-31 17:16: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香港7月31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为庆祝香港回归26周年,纪念梅兰芳诞辰130周年,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办、亚洲影视与戏剧融创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话剧《梅兰芳》专场演出30日夜在香港新光戏院举行,逾千名观众到场观看。

大型话剧《梅兰芳》专场演出30日在香港新光戏院举行,逾千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主办方 供图

该剧由梅兰芳之子、已故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担当艺术顾问,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担当总导演,著名影视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白永成领衔主演。主办方表示,该剧不仅展现了内地与香港在文化艺术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更寄托了后来者对一代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追念,致敬梅兰芳在民族危难之际,对国家民族命运的承担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该剧演出所到之处好评如潮,并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涂辉龙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6年来,香港与内地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全方位、多管道、宽领域的交流格局,在文化艺术交流方面更呈现日益紧密、丰富、健康发展的趋势,文化交流水准不断提升,文化艺术和人才培养不断融合发展,极大增强了香港同胞的文化归属感、身份认同感和爱国情怀,也推动了中华文化在全球范围的感染力、影响力和传播力。他相信,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过程中,香港一定能把握新机遇,发挥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署理局长刘震表示,话剧《梅兰芳》展现京剧大师梅兰芳对国家、民族的深厚感情,相信该剧在香港演出将进一步增进香港市民对以京剧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霍启刚表示,今晚的演出通过追忆梅兰芳的生平事迹,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有助港人提升文化自信。

演出前,为表彰此次参演的演职人员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方面作出的贡献,赞扬他们卓越的艺术成就和精湛表演,主礼嘉宾为剧中梅兰芳扮演者白永成颁发“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成就奖”,8位演员代表荣获“中华文化传播贡献奖”。

大型话剧《梅兰芳》专场演出30日在香港新光戏院举行,逾千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主办方 供图

在分享获奖感言时,白永成表示,此次来港演出,完成了梅兰芳先生未能在香港完成的心愿。希望通过演出传承梅兰芳精神,让更多人了解、认同和喜爱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