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山峰“乡恋三部曲”推出《长顺如意 十二背后》展示贵州特色之美
2023-07-31 17:16: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著名作家山峰创作的《长顺如意 十二背后》新书首发仪式暨“山峰的书房”揭牌仪式,日前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举行。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在致辞中指出,《长顺如意 十二背后》是一部地域特色浓郁、感情真挚纯美的图书,向人们展示了贵州的特色之美。优质图书与影视联动能够助推内容传播效果最大化,中国出版集团拥有丰厚而优质的内容资源,愿意与更多志同道合的单位、创作者合作。期盼《长顺如意 十二背后》能早日影视化,增添更多生动展现多彩贵州的作品。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刘祚臣认为,作家山峰在百科社出版了《都匀清欢》《从贵州到罗瓦涅米》《云在江口》《长顺如意 十二背后》一系列小说,而且做过编剧、导演,祝山峰在新的征途上取得新的成功。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致辞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供图

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委等相关领导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对贵州打造文化名片的推动力和影响力,期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发挥资源优势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优势,形成“文化+”特色的特色文化产业体系,带动当地发展。

据悉,《长顺如意 十二背后》是山峰继《都匀清欢》《云在江口》之后,创作的贵州“乡恋三部曲”的第三部。“乡恋三部曲”均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长顺如意 十二背后》以第二人称为主要叙事视角展开,讲述了女主人公“云上听海”一路追寻男主人公“长顺如意”但总是失之交臂,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小说构思巧妙,设计精巧、唯美,深度诠释了贵州长顺的风物人文之美。(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