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开机
2023-07-31 17:16:00 来源:荆楚网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牛梦笛)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大型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开机仪式24日在京举行。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致辞,并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真共同为《美美与共》开机启拍。

双方现场签署了《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原则,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媒体融合、国际传播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摄制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将以“文化丝路”为内核,通过光影艺术、视听语言,讲述共建“丝路”动人故事、传递各国人民真挚情感,以文化交流作为民心相通的桥梁,邀约中外艺术家与全球知名剧团共襄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交融盛宴,畅叙文明交流互鉴的精彩硕果。(光明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