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档新片预售总票房超5600万元 动画电影或延续火热表现
2023-06-21 15:52:00 来源:荆楚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6月20日17时40分,2023年端午档新片预售总票房(含点映)达到5631.7万元,共计有15部影片将在端午档展开竞争,其中《消失的她》《我爱你!》《八角笼中》分列票房预售榜前三位。

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灯塔数据库显示,2014年-2016年端午档大盘票房快速上升,直至2019年稳定在7亿元-9亿元,最高纪录为2018年的9.12亿元。从目前预售状况看,今年端午档与2016年-2019年相当,期待今年端午档电影市场能有良好的复苏。

业内对端午档预售冠军《消失的她》寄予厚望。映前媒体票房预测,该电影最终票房在7.5亿元至9.8亿元区间。

官方信息显示,《消失的她》由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下称“壹同传奇”)、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发行方包括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其中,壹同传奇由陈思诚持股5.88%,最终受益股份38.118%。同时,《消失的她》由陈思诚监制。

灯塔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17时40分,《消失的她》预售票房已达2653.5万元,打破过去三年端午档影片预售票房纪录。

综合来看,2023年端午档影片涵盖悬疑、犯罪、剧情、爱情、家庭、动画等多种类型,其中,更是有7部动画电影扎堆端午档。

对此,陈晋表示,一方面,今年动画片迎来爆发,2023年动画电影累计票房已突破48.3亿元,超过了2022年全年动画片总票房;另一方面,大档期动画片是观影刚需,今年春节档《熊出没》系列新作收获14.95亿元票房,目前仍然排在2023年全年票房前三名,随着学生放暑假,期待后续上映的动画片《长安三万里》《超级飞侠:乐迪加速》等能够延续此前的火热表现。(证券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