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历时六年 这部电影如何记录雪豹点滴生活?
2023-06-19 22:24: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19日,记者获悉,电影《雪豹和她的朋友们》正式宣布定档于8月4日全国上映,同时发布定档预告和定档海报。

“此前很少有人尝试过拍摄雪豹,这项工作的艰巨性令人生畏。它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伴随演员朱亚文高辨识度的旁白,定档预告一开场道出拍摄雪豹的艰难险阻。

据介绍,电影《雪豹和她的朋友们》由中国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担任导演,带领三位牧民摄影师,花费六年时间在高海拔的雪山环境中坚持蹲守,四处寻找、拍摄记录雪豹的点滴生活,近距离捕捉到了许多罕见的珍稀影像。

《雪豹和她的朋友们》剧照。片方供图

在定档预告中,一只饥肠辘辘的雪豹为觅食偷袭牦牛,却遭到攻击,伤痕累累的它将何去何从?片中还有不少这样带有悬念、跌宕起伏的雪豹故事,等待观众去体会和感受。

《雪豹和她的朋友们》关于雪豹,更不止于雪豹。在海拔4700米以上的三江源地区,雪豹还有一群特别的邻居朋友们,它们共同在雪山之境繁衍生息,和谐共处。

藏狐、猞猁、狼、棕熊、斑头雁、岩羊等都在预告片中一一登场亮相,官宣担纲本片“主演”,还有鼠兔、藏獒、纵纹腹小鸮等众多萌趣的小动物们也“客串”加盟其中。

《雪豹和她的朋友们》不局限于聚焦雪豹这一种动物,而是以其为核心,描绘出一整幅不同动物与动物之间,以及人类与动物之间共融共存的美好景象。

据介绍,日前举行的第20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闭幕仪式上,《雪豹和她的朋友们》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纪录电影。组委会称,“作品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敬畏,也无时无刻不释放着发现的乐趣。”(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