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启动
2023-05-22 17:44: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上海5月22日电 (记者 许婧)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21日在上海市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

本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以“星火石库门,燎原大别山”为主题,旨在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大别山精神,让更多人关注革命老区,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用镜头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据介绍,活动官方抖音号即将以“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为话题,面向全国发起正能量微电影短视频征集活动,推优展映典礼将于今年10月举行。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六安坚持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以红色文化引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盛典已成为全国影视爱好者交流和展示的重要平台,在全国范围掀起了红色文化的创作热潮。本届盛典着力开展十项主要活动,即广泛征集作品、拍摄定制微电影、评选获奖作品、升级文化长廊、展映开幕影片、开展采风活动、推介六安文旅、举办推优晚会、展播获奖影片、盛典进校园等。诚邀上海及全国各地文艺工作者,携手从石库门出发,走进千里大别山,用镜头续写红色故事,用精品佳作展现时代精神。

安徽广电集团副书记、董事王刘生表示,盛典组委会将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微电影作品和原创剧本,同时在短视频平台发起话题挑战赛,引导全国观众参与热情,必将再次掀起红色浪潮,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综合处处长彭清明说,从石库门到大别山,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红色基因在上海、六安两座城市得到充分展现和生动演绎。非常高兴看到盛典组委会精心策划,打破地域限制、升级活动规格,为实现老区振兴,打造新时代对口合作典范喊出声量。中国电影家协会将着力引导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本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主办,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电影集团承办。本届盛典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广播电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