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文化遗产 两岸共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
2023-05-22 15:24: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厦门5月20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两岸共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汇聚海峡两岸和香港的主创团队,在舞台创作注入“厦门基因”,聚焦世界文化遗产,引起业内人士关注。

20日,《遗失的第24个白键》在闽南大戏院举办主创见面会,本剧总编导、台湾果陀剧场创始人梁志民,主演贾凡、李炜铃等主创人员出席活动。

被誉为闽南大戏院“十年磨一剑”的这一精品力作,以鼓浪屿琴岛钢琴博物馆中一架缺失中央C琴键的古钢琴为线索,串联起横跨三代人的三段恋情,三条感情线犹如旋律中的复调般叠加流动,共同绘就一幅爱情、音乐、厦门情怀交织的暖心画卷。

梁志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他见证了大陆表演艺术在过去20多年的飞速发展,期待两岸在编导、设计以及表演上能有更多交流合作。

“如果我自己一个人在台湾创作,就不可能知道这么多故事背景,特别是其中那么丰富的从古至今的厦门情怀。这部作品不仅仅是一个浪漫的故事,更是一张属于厦门的文化名片。”梁志民称,剧目将老厦门的风土人情和悠悠琴声结合,“厦门跟台北两个城市间的紧密交流将是本剧的最大亮点,日光岩、郑成功、闽南话等两岸同胞耳熟能详的元素都会在剧中呈现出来”。

该舞台剧主创团队中,还包括“香港流行音乐教父”鲍比达、台湾“镜文学”签约作家许弘蔚、多次荣获WSD(World Stage Design)服装设计金奖的金牌服装设计师林恒正等业内精英。

谱写配乐的鲍比达,是上世纪末香港知名音乐人,创作的电影配乐作品曾经多次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

在《遗失的第24个白键》中担纲主演的贾凡和李炜铃,均为大陆知名音乐剧演员。其中,饰演女主角朱茉的李炜铃来自厦门集美,目前长居沪上。她对记者表示,十分期待在家乡的舞台上演绎鼓浪屿的浪漫故事,希望将自己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厦门的父老乡亲们。

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总制作、厦门闽南大戏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罗艳表示,将持续从厦门独有的历史文化传统与发展轨迹中提取素材,探寻并发掘烙印在城市文明的闪光点,用真情实感呈现厦门历史,打造具有鲜明厦门地方文化特色的剧场品牌和艺文IP。

据透露,《遗失的第24个白键》5月26日至27日在闽南大戏院迎来首演,随后将在北京、广州、成都、泉州等全国多个城市展开巡演。(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