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杭州临安吴越文化节即将启幕
2023-05-18 19:36:00 来源:荆楚网

“天目叠翠,吴越千年。”5月18日,2023杭州临安吴越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引领观众开启一场全新的吴越文化之旅。启动仪式上,临安城市形象LOGO将首度亮相。据了解,该城市形象LOGO设计以银杏叶和功臣塔为主造型,整体彰显着临安独特的建设理念和人文底蕴。

启动仪式当天恰逢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临安博物馆将正式入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博”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这一“央地合作”新模式将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云游临安博物馆,畅览吴越千年。

本届吴越文化节将深入挖掘传承吴越文化,陆续推出“吴越六记”主题活动,包含开幕式、国风论坛、国潮新秀、国粹巡演、文旅推广等五大类活动。同时,为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突出“百姓节日”特点,文化节期间还将在於潜县、天目山镇、潜川镇、河桥镇等地开展“全域吴越”系列活动。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央视频将以“天目叠翠,吴越千年”为主题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晚会,以沉浸式舞台表演、创意短片等多种形式展现临安之美,呈现千年吴越的文化积淀及文明传承。5月19日(本周五)晚八点,2023杭州临安吴越文化节开幕晚会将在央视频播出,敬请期待!(央视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