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三民·微案例】宜都统战部汇聚乡贤力量助力百盏路灯照亮家乡路
2022-09-09 21:56: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何强 邓纪元)“这些路灯装上后,晚上再也不用打手电筒看路了,骑车、走路都更加安全方便了。”宜都市姚家店镇长岭岗村的村民纷纷感叹道。

太阳能路灯照亮家乡路。通讯员供图

刚刚完成黑化的长岭岗村村级主干道“望全线”,路况提档升级,但还没来得及解决照明问题,这可愁坏了村里的干部们。长岭岗村在外乡贤一直心系长岭岗村的发展,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需,当得知“望全线”还没有路灯照明时,第一时间联系了长岭岗村委会,通过宜都市工商联、姚家店镇政府和长岭岗村委会积极沟通协商,王经华等6位在外乡贤为长岭岗村捐赠太阳能路灯120余盏,点亮里程7公里,折合资金约30万。

第一批20盏太阳能路灯已经安装完毕。通讯员供图

截止9月7日,第一批20盏太阳能路灯已经安装完毕,将原本黑黢黢的小村庄照得亮堂堂。路灯下,吃罢晚饭的村民或灯下闲聊或休闲散步,一幅其乐融融的乡村夜生活画卷铺展开来。不久后,黑化完成的“望全线”将全部安装上太阳能路灯,干净整洁的村道和一排排明亮的路灯将相互衬托,成为该村的新气象。

据悉,宜都充分发挥统战平台作用,通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听百姓诉求,大力挖掘乡贤力量,让乡贤参与到乡村治理和经济发展中来,现有新乡贤代表人士454名,成为了宜都市村风民风提升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