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进入创作阶段!50余支参赛团队共创河南文旅元宇宙
2022-08-25 10:01:20 来源: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网易集团与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承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推广暨元宇宙创造者大赛报名工作日前正式结束。经过严格筛选和定向邀约,50余支创造者队伍将分为两个赛道进入创作阶段的PK。

百家创造者队伍报名咨询 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

8月18日晚23点,供职于省外某头部设计院的崔女士打来报名电话,她将和其他几名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组团参赛,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后一个成功报名者。

据了解,大赛开启报名后,共有120余个创造者队伍发来报名邮件或拨打咨询电话,他们来自河南、北京、上海、重庆、四川、安徽、江苏、湖南、安徽、福建、山东、广东、浙江等20多个省市,其中超半数在河南区域。其中既有企业,也有组团参赛者、个人;既有三维虚拟场景设计单位和游戏场景建造者,也有意欲跨界创作的VR、AR、全息影像等制作公司。

大赛组委会以是否具备虚拟场景制作能力、是否有相关业务经验作为筛选参赛选手的依据,在百余个报名咨询队伍中,最终筛选出40多个数字场景参赛团队,并定向邀请了10个游戏场景创造者参赛,他们将进入创作流程。

\

正在创作的黄帝故里景区模型图

报名参赛团队多样化 河南四大电信运营商齐交战书

从业务领域来看,成功报名的参赛企业来自科技、传媒、测绘、文旅、游戏动漫等行业,其中科技类公司最多。

浪潮通讯、清大文创、约克动漫、清大云链、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参赛团队、徐辉设计股份、郑州轻工业大学参赛团队、清大文产……除了多家知名科技、动漫、设计、高校及文旅企业外,部分景区关联公司或团队也参与了报名,如河南少林大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三门峡虢国博物馆参赛团队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四大电信运营商的河南公司也纷纷递交战书,全部提交了本次大赛的报名申请表,希望通过自己在5G及元宇宙数字基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河南文旅赋能。

创作阶段正式启动 专家团招募还有少量名额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创作和评选三个阶段,目前报名阶段已结束,通过筛选的参赛团队即将根据大赛选题进行创作。

针对创造者队伍选择比较多的景区,如老君山、太昊陵、春秋楼等,以及网易定制的黄帝故里景区,大赛组委会提前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了美术数据采集。后续将根据参赛选手的需求,会同景区做好后续美术数据采集工作。

进入创作阶段后,大赛组委会将陆续组织参赛队伍举行创作说明会、选题对接会、创作公开课、数据采集及实地采风活动,帮助选手全面了解自己要创作的选题,了解河南文化,创造更好的河南文旅元宇宙数字资产。

 

另据了解,为选手提供创作支持的专家团,已有近10名学者和文旅从业者成功报名。专家团开放招募活动仍在继续,还有少量名额。组委会还将根据最终入选创作的选题情况,有针对性地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入专家团。

参赛者和社会大众要了解更多有关大赛进展和团队创作的详细内容,可访问henanu.com专题网页,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元豫宙”获取(张雅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