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三民·微案例】开放85处“纳凉点” 竹山县总工会建设爱心驿站送清凉
2022-08-23 18:4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春耕 刘仁顺)7月以来,竹山县累计降水量37.0毫米,较常年同期(161.0毫米)偏少77.0%;平均气温29.6℃,较常年同期(27.4℃)偏高2.2℃,高温日(最高气温大于35℃)29天,炎热日(最高气温大于37℃)23天,高温酷暑不断,广大户外劳动者面临严峻“烤”验。

通济沟职工服务中心纳凉点。通讯员供图

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实践活动中,竹山县总工会走访各乡镇,与基层干部职工座谈中了解到:环卫工作者、建筑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广大一线劳动者在上下班和工作途中亟需休息纳凉的驿站。县总工会立即行动,把为劳动者建设“爱心驿站”作为下基层办实事,解民忧送清凉的切入点,通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精心选址,在征求广大一线劳动者建议的基础上高标准建设爱心驿站,为每个站点配备指引牌、空调、板凳等设施,免费提供矿泉水、菊花茶、清凉油等消暑降温物资。同时,在每个站点配备服务人员,为前来纳凉避暑的劳动者发放防暑物资、讲解防暑降温知识。在管理过程中倡导各基层工会会员和一线劳动者共同参与爱心纳凉驿站的管理,及时征求劳动者的意见建议,创优服务方式,让劳动者享受到贴心的服务,真正实现“累了能歇脚、热了能乘凉、渴了能喝水”的目标。

目前,竹山县总工会共计拨款33万元,向全县17个乡镇、经济开发区、8个社区、村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消暑降温物资,开放85处“纳凉点”,使广大户外劳动者在炎炎夏日,享受一份凉。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