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做中国武术传人”三年级小学生这样说
2022-08-10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朱德华) 自古英雄出少年。8月6日上午,“沿着长江读懂中国——湖北千里长江行”襄阳都市圈探访团来到武当山,在紫霄宫广场观看了由武当山道微草堂一群武术学员带来的“武当功夫”表演。


  武术学员在表演武当功夫。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少年武术学员身着统一服装,在武当武术传承人钟学勇带领下,练习基本功,马步、弓步、站桩、压腿。他们中,大的有十几岁,小的不过6岁,但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现场观众不时发出一片叫好声。


  武术学员在表演武当功夫。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来自广州的张艺林今年11岁,他说:“我从小就喜欢中国武术,武当山的空气特别好,每次练完我都会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又进步了一点点。”
  今年是杭州的陈泽文第三次来武当山学习武当武术了。他说,练习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磨炼毅力,就要求父母送他来武当习武,目前他已经学会了三套拳法。


  武术学员在表演武当功夫。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11岁的李林义来武当山练习武术,是因为他爸爸说的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当他了解到武当武术是中华瑰宝,就来到了武当山,想把武当武术传承下去。
  来自重庆的刘谦汉今年13岁,在这群习武的学员中,属于年龄较大的学员,他说:“古人都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武当山是道家圣地,非常安静,符合我对于古话的理解,所以我到这里修身来了。”


  武术学员在表演武当功夫。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与刘谦汉有相同想法的还有来自上海的龙淑君,尽管只有9岁,也和哥哥龙振旭一起来武当山练习武术。她说,练武之余,她会通过打坐、站桩来平静自己的身心,聆听武当山上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来舒缓浮躁的内心。
  杭州的小学员张沐静今年只有6岁半,是最小的学员,虽然接触武当武术只有十多天,但表演起来有模有样,十分卖力。当问到练武苦不苦时,她坚毅地说:“不辛苦,我会继续练下去的!”


  武术学员在表演武当功夫。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钟学勇说,对于一群只有10岁左右的孩子而言,在理解能力,学习能力尚不足的情况下,能够快速、熟练掌握武当武术功法实属不易。尽管学习的过程很辛苦,但相信在其未来发展道路上,武当习武练拳的经历势必会起到鞭策作用,对其人生大有裨益。
  看到武当武术学员的精彩表演,探访团里的小朋友羡慕不已,江岸区鄱阳街小学三年级5班的李姝璇不停地央求妈妈:“您明年一定要送我来学习武当武术,我也要做中国武术传人。”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