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去看罗丹毕加索经典 140余件大师力作空降武汉
2019-05-01 23:17:24 来源:汉网

罗丹传世之作《吻》。 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刘刚 秦冕)4月30日,武汉首届良友红坊国际艺术季暨良友红坊文化艺术社区揭开帷幕,罗丹、毕加索等大师的140余件经典作品空降武汉。

良友红坊文化艺术社区位于武汉市江岸区汉黄路32号,由鄂旅投集团和上海红坊联手合作,是集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专业服务为一体的艺术社区,旨在打造武汉本土国际艺术交流平台。首届良友红坊国际艺术季将持续数月,艺术活动丰富多元。其中的最大亮点,当属“大师之作——世纪经典收藏展”。

“大师之作——世纪经典收藏展”集结了西方经典艺术大师跨越一个世纪的140余件艺术作品,分为现代经典以及当代经典两部分。其中现代经典部分主要展示活跃于19世纪至20世纪的艺术大师经典,如法国雕塑艺术家罗丹、西班牙艺术家毕加索、意大利艺术家马里诺·马里尼、法国艺术家阿尔曼·费尔南德斯等的雕塑、版画及摄影艺术作品。

良友红坊国际艺术季展览现场,市民观展。 记者许魏巍 摄

红坊创始人、董事长郑培光介绍,包含名作《吻》在内的11件罗丹经典作品,目前在国内集中展出仅有3次,上一次亮相是十年前在上海展出。这些作品根据罗丹当年捏出的原模翻制,且有罗丹工作室的认证,非常珍贵。

当代经典系列将展出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英国国宝级当代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以及大卫·霍克尼的作品,个人风格鲜明。郑培光介绍,不久前大卫·霍克尼的作品刚刚在伦敦以9000万美金创下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价的世界纪录。此次将展出他致敬偶像毕加索的铜版画《蓝色吉它系列》之外,展览现场还播放他的纪录片,让公众进一步了解这位艺术家。

良友红坊国际艺术季展览现场,市民观展。 记者许魏巍 摄

英国大师达明安·赫斯特的标志性作品《3D骷髅》,创作于2007年,白金铸造的十八世纪人类头骨上镶嵌有8601颗完美钻石,其中最名贵的一颗是摆在前额的粉红梨钻。作为话题性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擅长用各种材料创作装置艺术,国际藏家正是从他的作品开始重视、收藏装置艺术。

此次亮相的还有毕加索的《斗牛》系列版画作品,与其在西班牙美术馆、毕加索美术馆同属一个系列,石版画作品《年轻男孩的肖像》上还能清晰看到毕加索的签名和修改痕迹。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7月30日,观众可前往免费参观。除了大师作品,观众还可去艺术家展望与建筑师柳亦春首度合作的艺术作品《花草亭》打卡留影,也可参观表达城市再生的空间艺术“城市再生实践展”,还可以在国际青年艺术计号展览1号感受国际潮流艺术新趋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