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山古乐编钟奏响《东方红》《欢乐颂》
2019-05-01 23:16:52 来源:汉网

通讯员冯欣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  5月1日11时,东湖磨山楚天台上,一曲《东方红》编钟演奏浑厚绵长。站在磨山第二主峰之巅,鸟瞰东湖全景水天一色,古乐声声入耳,令人心旷神怡。

“大家拍照比欣赏演出时间都长,我连续看了两场,弥补因为拍照而影响欣赏的演出。”来自河南的游客董伟说。乘坐观光车到达千帆亭附近,再登台而上便可鸟瞰整个东湖全线。内层舞台上摆放的楚韵编钟,是中国乐器中最早具有完整的半音阶音域和完整调域的乐器。编钟与篪、笙、萧、埙一齐配合,能演奏出游客们耳熟能详的曲目,如《东方红》《欢乐颂》《阳关三叠》等,舞蹈演员们则用优美的舞姿,配合绵柔的音乐为游客演绎一段段楚文化的精髓。

磨山景区内的楚天台是荆楚文化游览区的主要标志,屹立于磨山第二主峰,仿古章华台形制而建,高35.26米,楼顶安置1.2米高铜凤一只,正面墙上镶有用600多块天然大理石拼成的“楚天仙境丹凤朝阳”图案,为楚天一绝。整楼面积2260平方米,外五内六层,每天定时表演编钟乐舞,展出楚国出土的大批文物复仿制品。(记者傅雪婴 程艳 通讯员邹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