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古典舞、旗袍秀……印度-武汉文化周开幕了
2019-04-30 06:11:4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9日讯 29日下午4时,以“缤纷印度”为名的印度-武汉文化周在中南剧院开幕。数百名中印观众欣赏了印度演出团带来的6支舞蹈。

印度-武汉文化周开幕式演出现场。记者  许魏巍 摄

演出以有2000年历史的印度古典舞蹈卡塔克舞开场。一个小时的表演,通过有形与无形的呈现方式,向观众展示了传统与当代相结合的印度舞。此外,中国演员还表演了旗袍秀,以及融合了中印文化的太极瑜伽等精彩节目。

印度-武汉文化周开幕式演出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指出,希望通过舞蹈演出、图片展等形式,让中国观众体验充满灵性和神秘色彩的印度。

印度-武汉文化周开幕式演出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来自武汉大学的40名印度留学生从印度驻华大使馆了解到此项活动后,身着盛装,自发前来参加活动。印度女生哈娜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天大家来到现场都很兴奋。因为这是大使馆组织的官方活动,我们为能进一步促进中印交流与合作而感到骄傲。”(记者范婷婷 通讯员金万婵 孔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